close

清明連假到處都是人潮跟車潮

挑了個午後來到公館

每次經過金雞園

都會看到滿滿的點心櫃

但是由於都已經有了目標美食

或者都已經吃飽撐著了

所以從來都只有經過讚嘆著下次要來試試

今天終於跟老公踏進去了

首先當然要先來個招牌 紅豆鬆糕

紅豆鬆糕的口感類似以前拜拜在吃的那種"糕仔"

但是比較濕潤比較Q

而且送上來時還是熱熱的

香甜鬆軟Q

加上甜而不膩的紅豆泥內餡

雖然只有小小一塊(真的超級小塊!)

但真的超!好!吃!

已把它列入下次經過就算很飽也可以買一個邊走邊吃的公館必吃

(畢竟這裡美食太多...不能次次來都吃到呀!)

再來另一個美食是 八寶芋泥

這八寶芋泥也是熱熱的送上來

身為芋泥控的我

雖然覺得芋泥是有加粉下去和

所以口感嚐起來有點QQ的感覺

不過芋頭味還是在的喲!

加上裡面的一個內餡(紅豆、大豆、紅棗...剩下的吃不出來)

香甜軟Q帶著芋頭味兒...

也是個甜而不膩的點心呀!

重點它也是小小一個(比鬆糕大一迷迷而已)

不會讓你吃撐著啦!

接下來就是 蝦仁燒賣

這燒賣一上桌

就可以看到一整隻蝦在燒賣上面

很加分的感覺

蝦仁好吃(新鮮脆Q的口感)

但我個人喜歡吃皮薄的燒賣

它的燒賣皮稍微厚實了一些

還有就是我是個不愛吃肥肉的人

所以個人覺得肉餡有點油膩感

但肉餡挺多還挺紮實的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OK啦!

我加了桌上的辣椒醬吃還挺對味的

消除了油膩感

不過還是要趁熱吃

因為我無法想像冷掉後的肉餡的油膩

再來就是 蟹黃湯包

湯包就是真的有湯的湯包喔

畢竟本人踩了太多沒有湯的湯包雷

所以有湯的湯包要特別強調一下

(沒有湯的湯包請自己更名為蒸餃好嗎?!)

一口咬下去(小小口的咬...因為怕被湯燙到!)

湯汁就會流出來

所以要趕快吸(又燙又不能浪費的概念)

畢竟誰想喝冷掉的湯包裡的湯

肉餡我覺得跟剛剛的蝦仁燒賣有點像

因為我都覺得有點油膩 

不過湯包因為有湯

熱熱吃趕快吃完它

就沒有油膩感了啦!

應該要先上燒賣湯包再來吃甜點的

不過一上桌就忍不住先吃

管它鹹的甜的是吧!

最後奉上一張菜單

下次要來試試別的

因為鄰桌的一直聽到炸排骨跟炸雞腿

好吸引我喔!

可惜我已經吃不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館 金雞園 美食
    全站熱搜

    powlin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